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成立于1919年,位于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历史名城天津。外国语学院起源于同年成立的英文、德文、法文和日文四学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学院设有10个系(英、俄、日、德、法、西、葡、意、阿、翻译),1部(公共英语教学部)、7个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阿拉伯语系中外籍教师均具有博士学历,中国籍教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苏丹喀土穆大学等著名高校,均具备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博士教育背景;外籍教师来自阿拉伯国家,同时有亚历山大大学阿拉伯语系系主任穆拉德教授作为南开大学英才教授,与我系教师共同教学。该系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通国别、懂文化、精语言的复合型高级阿拉伯语专业人才。

现向海内外诚聘阿拉伯语专业教师,国籍不限。

一、条件和要求

(一)高级人才引进

1.职称和年龄:中国籍或外国籍教授(原则上不超过50岁)、副教授(45岁以下)。

2.专业或研究方向:阿拉伯语语言学、阿拉伯文学、汉-阿翻译、比较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阿拉伯研究、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语教学

(二)青年教师招聘

1. 中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外国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岁以下)。

2.专业或研究方向:阿拉伯语语言学、阿拉伯文学、汉-阿翻译、比较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研究、阿拉伯语教学

(三)师资博士后

1.海内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外国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2. 专业或研究方向:阿拉伯语语言学、阿拉伯文学、汉-阿翻译、比较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研究、阿拉伯语教学

 ()外籍专家招聘

1.阿拉伯国家或其他以阿拉伯语为母语并拥有硕士学位以上学历的外国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术成果丰硕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也可申请作为高级人才引进。

2. 专业或研究方向:阿拉伯语语言学、阿拉伯文学、汉-阿翻译、比较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阿文化交流、阿拉伯研究、阿拉伯语教学

二、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学术成果目录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窦老师

2.联系电话: 15864120239

3.电子邮箱:suadai1226@163.com

4.地址300071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