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成立于1919年,位于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历史名城天津。外国语学院起源于同年成立的英文、德文、法文和日文四学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学院设有10个系(英、俄、日、德、法、西、葡、意、阿、翻译),1部(公共英语教学部)、7个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02年,为适应国内外经济的发展需要,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南开大学成立翻译系,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几所设立翻译系的大学,在本科层次培养专门的翻译人才。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翻译专业,以“翻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2016年,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培养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翻译系骨干教师都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翻译学、文学、语言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多具有长时间的翻译实践经历及国际组织任职经历,其中3名博士生导师。该系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广博人文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英汉翻译人才。现面向海内外诚聘翻译专业教师,国籍不限。

一、条件和要求

(一)高级人才引进

1. 职称和年龄:中国籍或外国籍教授(原则上不超过50岁)、副教授(45岁以下)。

2. 专业或研究方向:翻译学、比较文学、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

(二)青年教师招聘

1. 中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外国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岁以下)。

2.专业或研究方向:翻译学、比较文学、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

(三)师资博士后

1海内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外国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2. 专业或研究方向:翻译学、比较文学、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

()外籍专家招聘

1英美国家或其他国家拥有博士学位的外国教师,学术成果丰硕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也可申请作为高级人才引进。

2. 专业或研究方向:翻译学、比较文学、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

二、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学术成果目录。

三、联系方式

1. 联系人: 老师

2. 联系电话: 15022265728

3. 电子邮箱: zzzpoetry@126.com

4.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