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成立于1919年,位于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历史名城天津。外国语学院起源于同年成立的英文、德文、法文和日文四学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学院设有10个系(英、俄、日、德、法、西、葡、意、阿、翻译),1部(公共英语教学部)、7个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俄语专业建立于1949年,是全国最早的四所培养俄语人才高校之一。1981年获批全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现具备本硕博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和区域国别文化研究中心。为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单位现向国内外诚聘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师。

一、条件和要求

(一)高级人才引进

1.职称和年龄:中国籍或俄罗斯籍教授(不超过50岁)、副教授(45岁以下)。

2.专业或研究方向:俄语语言学、俄罗斯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俄文化交流研究

(二)青年教师招聘

1. 中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俄罗斯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岁以下)。

2.专业或研究方向:俄语语言学、翻译学、俄罗斯文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俄文化交流研究

(三)师资博士后

1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中国籍或俄罗斯籍博士学位获得者(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2. 专业或研究方向:俄语语言学、俄罗斯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俄文化交流研究

()俄罗斯籍专家招聘

1.具有副博士学位以上学历的俄罗斯教授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学术成果丰硕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也可申请作为高级人才引进。

2. 专业或研究方向:俄语语言学、俄罗斯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俄文化交流

二、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学术成果目录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 郝老师

2.联系电话: 13752430183

3.电子邮箱: shxhao@126.com

4.地址300071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