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合希音国际电子商务公司校园创意挑战大赛开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怡然 周文钰)322日,“我是世界的可能性”——外国语学院联合希音国际电子商务公司校园创意挑战大赛开幕活动于七教11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双方合作交流,增进合作沟通与友谊,同时鼓励和推动学生创新创意能力的提升,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于科技和创新的兴趣,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人才。活动有幸邀请到希音国际电子商务公司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吴志强到校宣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相羽、本硕毕业班辅导员与70余名外语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开幕活动,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希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时尚平台,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希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采取校企联合的方式,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而即将火热拉开帷幕的“我是世界的可能性”——希音校园创意挑战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拟开展英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法语、葡萄牙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八个语种跨境电商挑战赛,广泛征集创意文案、海报设计及产品推介视频,并颁发相应奖品和证书,从而帮助同学们提升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在讲座中,吴志强介绍到,希音公司拥有万余名正式员工,通过自建的供应链与网站、APP,销售自营品牌以及第三方品牌的商品,涵盖服饰、美妆、家居等多种类目,目前直接服务全球超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已发展为超级独角兽企业。在介绍完公司发展历程和全球布局后,主讲人详细分析了公司的运营流程和独特商业模式,并以可视化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主营产品及快闪活动等公司运营独到之处。最后吴志强为与会同学详细解读六大类岗位需求以及为同学们提供的机会,并在开幕活动尾声建议外院学子着力提升语言、数据、实践三大能力,从而打造自身求职竞争力。

  随后,双方围绕校企联合育人项目开展了交流座谈会。穆祥望对希音公司项目负责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在合作中突出外院特色,让学生充分发挥外语专长,讲好中国品牌的文化故事,并充分对接企业和学生双方需求。党委副书记相羽针对校企合作背景、互访交流活动、挑战赛具体策划、项目预期效果等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均发表了相关见解,也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双方都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学科兴院、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继续加强校企沟通与合作,搭建实习实践平台,丰富高校学生就业资源,形成企业与学院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