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岗助力英语“四六级”考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宇 葛慧俊 周文钰)为助力南开学子高效复习、高分通过312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携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从2022年冬季起至今,用时四个月,以语言服务为依托,整合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现有人才资源,搭建“尽外语之才,铸帮扶之力”大网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以语言服务为核心的帮扶大平台,为莘莘学子带来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系统化四六级备考辅导。

  自202211月起,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创新传统辅导模式,为广大学子精心准备了“四大帮扶礼包”:各题型系列讲座、导师全程陪伴、随时在线答疑、重难点每日陪伴。七位四六级高分党员为备考学子提供了四六级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大板块的经验技巧分享讲座,累计时长约200分钟,观看人数达500余人次。此外,支部还为有需求的学生配备了“11”全程辅导答疑导师,并利用NK外院平台推出“每日陪伴”专栏服务,帮助考生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巩固语言知识。

  截至目前,“每日陪伴”专栏已推出推送38篇,阅读量达3100余人次;答疑导师精准对接四六级考生,解答学科疑难,提醒学习计划,安抚学生备考前焦虑情绪,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一条龙考试辅导服务。10位“11”辅导的考生均反馈,各位导师耐心负责,专业细致,在导师们的指导下,考生在做题正确率和素材积累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并希望辅导活动可以长期延续。

  “四六级帮扶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尽外语之才,铸帮扶之力”公益党员先锋岗的重要组成内容,该岗位的设置充分回应了广大英语四六级考生的备考需求,同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人才优势和专业素养,做到了资源共享,双向互济,朋辈陪伴,心系青年。今后,两支部将持续推进该系列活动,搭建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帮扶体系,进一步问需青年、服务青年,常怀青衿之志,建立实干之功,担当时代之责,唱响新时代的南开青年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