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国知名大学双学位项目推介周”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6


(通讯员 燕子宇)2022117日至17日,外国语学院联合4所英国知名大学举办了“外国语学院英国知名大学双学位项目推介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学院邀请到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项目负责人和联络人对于该校与我院合作的双学位交换项目进行线上宣讲和推介。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共近30人参加了系列宣讲活动。

副院长王凯副教授出席南开-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并致辞

副院长王凯副教授组织南开-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

南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

南开-英国伯明翰大学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

英国各所大学介绍了办学情况和与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针对同学们关于在疫情影响下的授课形式、隔离条件、签证办理流程、以及课程设置、学分和论文要求、学费标准、奖学金申请、校园环境等,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与英国等国外高校的合作,并与数所世界知名院校签订双学位交流项目协议。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15名硕士研究生申请并成功获得双学位,1名本科生本学年在学院完成前2年课程后即将启程赴英继续学习。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开展的英国知名大学系列宣讲会,是外国语学院从国际交流工作拓宽出国深造渠道,落实招陪就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为疫情后给本硕博新生以及毕业季的学生提供升学以及规划未来学术发展的平台。

宣讲周活动后有多位学生提出了申请意向,学院将为学生们提供信息咨询等相关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