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阿改革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为我院阿拉伯语系师生线上讲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窦天娇 陈晓轩)716日,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广大教授举办了题为“中国特色的阿拉伯学科发展”线上讲座,并就专业建设、学生学习、留学考研、就业前景、教师科研等方面问题答疑解惑,阿拉伯语系负责人窦天娇主持本次讲座,本系教师付婧娇、苏楚婷、黄昊霏、肖娟娟,阿拉伯语系全体学生和对阿拉伯学科感兴趣的南开学生参加讲座。

王广大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学科的概念,并对阿拉伯学科研究梯队、教学团队、学生教学、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高校研究团队的核心是人才培养体系,要做服务国家利益,服务社会发展的研究,在跨文化交流和研究中用文明伴行的平等视角进行研究和学习,推进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发展。

王广大教授回顾了中国的阿拉伯学科的建设发展史,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学习经验, 告诉同学们,作为外语人,“听说读写译”是基本功,“听”“说”是重中之重,必须要下苦功夫,才能吃透阿拉伯语。

最后,他寄语青年学子,苦修内功,夯实基础,笃定前行,结合自身兴趣,在百年南开多学科的优势平台基础上,把自己塑造成为“精语言、懂文化、通国别”的复合型阿拉伯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