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圆满举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桐君)日前,由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考核阶段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第五届“全球公能”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营共有270余名同学报名,其中60余名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外交学院等十余所兄弟高校。

  本次训练营活动累计开展5期讲座,分别邀请到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总监曲鹏程,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协会亚太分会主席李月琳,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官员卡洛塔·克莱维欧,我校2018级硕士优秀毕业生、国际农发基金实习生于敬如为培训营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胜任力的需求和培养、跨文化交流体会及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等方面。

  本次训练营共设三种考核方式,包括联合国模拟面试、小组展示及培训心得总结,由学员自行选择。联合国模拟面试邀请到外交部翻译室原主任、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中文处原处长、中国驻特力达利和多巴哥原大使徐亚男进行一对一面试考核,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联合国面试的经验及技巧。小组展示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邀请到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教授苏建华与英语系专业教师王冬焱进行点评及提问。经考核,共173名学员顺利结业,62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训练营开展期间,同时在线上分享了国际组织培训、国际组织实习申请、以及其他国际组织胜任力讲座等实习实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