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聆听党史故事”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溪 周文钰)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喜迎二十大和建团百年为契机,外国语学院于58日开展“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聆听党史故事”微党课大赛,通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号召学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本次大赛面向外国语学院硕博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微党课大赛七强最终诞生。

  活动当天,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研究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拼。16个小组、每组23名同学,以《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为宣讲素材,分别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发生的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

  回顾驰骋疆场、奋勇杀敌的赵一曼在敌人的严刑逼供面前毫不屈服、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学习黄大年为国家鞠躬尽瘁、为民族负重前行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明白了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和与人民血肉相连的真实关系……聆听不同历史时期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帮助学生党员拓宽了党史视野,学习了党史知识,提升了党史素养。

  据悉,“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聆听党史故事”微党课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党旗领航百+共建”行动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此次微党课大赛成果汇编成册,帮助大家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认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促进广大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检视初心、滋养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