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作品入展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渊 记者 乔仁铭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宁演讲作品《信仰》被评为入展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咏’铸时代华章”为主题,同学们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活动共收到全国高校择优推荐的投稿作品98部,经过初审、复审、研议、确认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20部。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图书馆联合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开展了南开大学赛区评选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各专业学院、社团组织的大力支持,广大学子积极参与。

  经过层层筛选,张宁的作品《信仰》脱颖而出,并由图书馆教师张丽和文学院副教授刘堃担任指导教师,在演讲内容、展现形式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张宁在《信仰》中以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为参阅著作,并从一封信的故事入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坚定信仰,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以宝贵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壮丽史诗,表达了南开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豪情。

  据悉,此次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从历史经验中获取智慧,用知识武装自己,用阅读不断锤炼和提升自我,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尚读的校园书香氛围,鼓励青年学子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