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党支部开展“信仰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敏萱 周文钰)411日,为进一步交流共享党建经验,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实现党建领航,近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管理系博士党支部开展了“信仰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结合进行,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管本科生党支部等一同参加。

  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郝晋珉教授带来了“信仰与传承”主题党课。在谈及信仰与人生时,郝晋珉结合自身体会,表示为人民服务就是最好的信仰。回顾在农业大学的40年任教生涯,郝晋珉将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视为土地学院的传承,表示将会一直承担起薪火传承的责任,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党课最后,来自不同学校、专业和支部的参会同学与郝晋珉积极交流,并围绕“曲周精神”发表心得体会。郝晋珉就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新形式为参会同学答疑解惑,鼓励青年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为人民服务”作为首要信仰,将“解民生之多艰”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创新党建形式、党建载体、党建活动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学校不同学科的党支部互相交流了建设经验,促使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得以提升。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今后将继续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加强共建交流,实现学科互助、优势互补,充分利用支部共建活动,更好实现党支部间的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提升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