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十六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发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梓钰 余晶晶)1228日,南开大学第十六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相羽表示,赵兴民先生作为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其设立良玉翻译奖学金的宗旨在于鼓励外院学子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翻译能力,用外语专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和世界发展。

  获奖学生依次分享了获奖感言和心得。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李鹤彤对赵兴民先生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获得良玉翻译奖学金是鼓励、更是鞭策,翻译意味着终身学习,而拥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是作为一名外语人不变的追求。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严昕琦表示,获得此次良玉奖学金荣誉,将激励自己在英语翻译学习和实践道路上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外语专长,为国家对外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南开大学良玉翻译奖学金是由外国语学院1984届英语系校友赵兴民先生捐资设立,用以奖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优秀学生。自2007年设立至今,已有77名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