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院开展“魅力农耕凝初心 劳动研学展风采”党性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施伊 周文钰)近日,为传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创新劳动教育工作新模式,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硕博40余名学生党员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的南泥湾农业研学基地,开展了“魅力农耕凝初心,劳动研学展风采”党性实践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劳动中成长。

  活动伊始,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耧、耙、犁等农业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带领同学们了参观耕地,识别并学习各种农作物种植要领。同时,大家也了解了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时期,革命先辈们正是靠着这些简陋的农具屯田开荒,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将革命的火种越燃越旺。接下来,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采摘农作物,如胡萝卜、红薯等,大家抡起锄头,干劲十足,男同学们负责挖土,女同学们负责捡拾作物,互相配合,默契十足。

  通过本次党性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同志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重温了南泥湾故事,用实际行动把党员的身份亮了出来,将劳动教育精神化为自觉行动,纷纷表示要从南泥湾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继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