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万里长征精神,賡续百年红色血脉”党性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敏萱 周文钰)近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当、践使命,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党员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传承万里长征精神,賡续百年红色血脉”党性实践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介绍了红军长征历史背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军团代表为各队授旗。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在“于都河畔”现场演绎《十送红军》;在突破湘江战役中倾听断肠将军陈树湘血战湘江的感人事迹;在遵义会议会址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并进行听红歌、拔河等拓展活动;在四渡赤水点位现场演绎《红星照我去战斗》,爬雪山、过草地,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在“甘肃会宁三军大会师”,大家一起扭秧歌,共诉军民鱼水情,全体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个活动过程,党员同志们情绪高昂,深刻体验红军部队生活、学习红军文化、感悟长征精神,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之际,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党性实践素拓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记忆,坚定了理想信念,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坚持锻炼自我、突破自我,把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融入其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责任心投入到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