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9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赛 王梓钰)617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院长阎国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周文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崔丽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梓钰出席会议。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并公布了大会主席团构成情况、审议大会主席团名单;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处建议名单(草案)》、《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通过会议文件的传达与名单的充分讨论,切实发挥学生代表的职能,提升与会代表的参与感与荣誉感。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全体代表无异议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第二十三届主席团成员彭小婉作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思想引领、健全权益维护、聚焦外语专长四个方面对2020-2021学年度外院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回顾了2020-2021学年学生会各部门开展与组织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并提出未来发展建议,指出外院学生会将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宗旨,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真正为学生服务的组织。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围绕2020-2021学年度教学及学生活动情况、学院新学年目标作学院发展报告,从教学、专业发展、学术研究、学生活动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和未来展望。阎国栋院长指出,2020年学院在抗疫过程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学方式有所改变,但是学生学习态度、奋斗精神依然高涨,并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后,阎国栋院长分享了自己从事外交工作时的经历,通过分析国际局势,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未来从事涉外工作时,挺起腰板,展现“四个自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外语人的力量。

  随后,全体学生代表在第二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领导小组建议名单(草案)》、《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说,候选人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与感受,表达了对于服务学生工作的深刻理解,并就未来工作规划与服务学生目标的实现向与会代表进行分享,充分展现出各位候选人对于学生会服务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与认同感。在总监票人陶婧晗的引导下,各学生代表有序投票,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期间,来自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积极参与选举活动,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活动有序完成。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于在雄厚的校歌中闭幕。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南开外院学生会组织和南开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将继续秉承“服务外院学生”的宗旨,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的要求,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立足专业特长、坚定思想引领、提升服务能力,回应青年关切问题,打通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为学院建设贡献组织力量。全体外院同学将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殷切寄语,不负嘱托,牢记使命,发挥学科特长与外语优势,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外语人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