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柳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聿明)618日,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暨“建党百年正风华 红心向党守初心”20202021学年度全体大会在七教小礼堂举行。院长阎国栋出席并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院长阎国栋、副院长胡军、马红旗、王凯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通过展板巡礼、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2020-2021学院围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主旋律,依托多渠道、多维度、多样化开展模式进行的党建情况。同时,2021年新接收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多名获奖师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春梅表示老党员率先垂范、年轻党员勇往直前、中年党员勇挑重担,团结一心是夯实支部战斗力的根本。南开大学红旗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文钰分享了天津市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和建设思路,讲述新时代下如何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中加强师生共建,提升党性修养。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博士研究生张雅雯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故事,激励每一位南开外语人心怀家国,不负青春,用外语讲好南开故事,践行社会责任。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肖云以“了解中国故事,用专业知识传播中国文化”为主题,介绍了教师党支部以“专业知识竞赛”为载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日语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聿明以“深耕外语专业育人,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为主题,阐述师生在“外语+党史学习教育”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新模式构建中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引导教工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全院教工党员中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活动。会上,10名党员同志示范工作岗位“党员先锋岗”,1个团队挂牌“党员先锋团队”。挂牌践诺代表英语系教师党员张文忠教授表示,今后将带头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在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中当标兵、作模范、比贡献。

  穆祥望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召开师生大会,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缅怀党的历史功绩,展望党的辉煌前程,表彰一年来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师生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此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全院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全院师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

  穆祥望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修身养德,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开辟“十四五”新篇章。二是要坚守科学精神,严谨治学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培育严谨求是的科学文化。三是弘扬奉献精神,涵养育人环境,持之以恒地发扬外语学院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引领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相羽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