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时代的区域国别研究与智库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24

(通讯员 苏比努尔 王逸霏)611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金砖国家暨G20研究中心副主任、时事出版社副社长刘云做客南开大学,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以新时代的区域国别研究与智库建设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出席并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刘云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区域国别研究的特点和方式,随后阐明了新时代对区域国别研究的要求。接着,他结合众多案例,对区域国别研究报告撰写的要求和研究成果出版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并分析了我国智库的运作模式。

主讲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刘云进行充分交流。刘云强调,新一代的区域国别研究人员应该长期阅读并且能够辨别各种材料,要有厚实的研究基础为国家提供有用的政策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刘云是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本次讲座由南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