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 王泽璞)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开大学 2021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及《迎百年华诞创平安校园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1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学院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学院各部门及物业分别对各办公室、教室、语言实验室、外语考试考场、机房等重点部位开展深入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细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用电管理是否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插座老化、废弃电线外露、消火栓上锁和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各系室负责人签订《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书》,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在学院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同时完善学院安全设施及标识,并积极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强化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引导职工下载关注反诈APP及政务号,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