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迪拉亚提·阿巴拜克 王梓钰 王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弘扬红色精神,415下午,外国语学院前往“红色光影”电影党课活动基地开展“开天辟地的建党伟业”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嫒,同时也作为“红色光影”电影党课的志愿者,受邀担任活动的讲人,为外国语学院本科入党申请人带来一场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

王嫒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王嫒以影片《建党伟业》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进行重点阐释与讲解,通过“茫茫九派流中国”“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毛泽东的过往与照见”等生动的电影瞬间,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娓娓道来,动情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建党先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和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随后,2020级英语专业彭金艺同学现场诵读英文版《共产党宣言》的片段节选,以铿锵有力的语调,带领现场同学共同感悟永恒真理和不朽精神。

宣讲结束后,现场同学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奋斗历程。2019级本科生魏佳蓓激动地说:“民族和国家永远都是是我们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民族复兴建立的,同为同学少年,新时代的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级本科生隋馨慧也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负五尺之躯以报国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有义务与责任,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立足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讲座沙龙、多语种诵读、大国外交风采展、爱国主义话剧展演等创新性形式,不断探索“党建+外语+思政”模式,力争“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