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林娜 周文钰)近日,为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动力,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2019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缅怀英烈传承公能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共筑支部堡垒”和“传承公能基因”两个部分,两个支部通过线上连线、线下观摩座谈的形式同步推进,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特色党建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传承公能基因”环节,厦门大学外文学院2019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向到访的南开大学党员代表以及线上的各位党员介绍了陈嘉庚先生,并带领大家云端参观了陈嘉庚纪念堂、“重走嘉庚路 致敬新时代”主题展览以及罗扬才烈士墓,南开大学的党员代表也向厦门大学的各位党员同志讲述了西南联大的岁月以及各位英烈先贤的故事,传承先辈们爱国、科学和民主的精神。分享过后,两支部成员分别在罗扬才烈士墓以及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开展了祭英烈活动。

  活动结束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刘葆莹表示:“很荣幸能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进行支部共建,能够一起在清明节举办特色主题党日缅怀英烈也很有意义,希望两个支部可以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据悉,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本学期还将与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开展特色支部共建活动,凝聚党建育人合力,让党建工作更贴实际,让育人实践更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