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迎新春留校师生慰问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1-02-12浏览次数:157

(通讯员 孔雪宁 刘瑞毅)211日上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学术资源中心举行“一起悦读迎新春”主题慰问活动。学院领导班子、留津教师、留校学生参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军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并鼓励留校学生要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做好规划,不负韶华。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在异乡用“感动“”骄傲“”创新“三个关键词总结艰难鼠年里外院人的累累硕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副院长王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送上牛年祝福,奋发有为开新局!

外国语学院留校教师代表,日语系博士生导师、刘雨珍教授引用苏轼一词“此心安处是吾乡“表示,南开外院是一个大家庭,一起过年也很有意义。日语系教师于君则以洋甘菊“顽强,在逆境中向上生长“的花语祝福大家新年一切顺利,收获幸福。

留校学生十分感谢学校学院的殷切关怀,纷纷表示一定谨牢记叮嘱、注意安全,在南开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留校学生代表,2017级博士研究生林娜娜表示,第一次在外过年的自己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温暖,新的一年里将带着亲人、老师和朋友们的祝福,努力耕耘脚下的学术土地。2018级本科生孔雪宁表示,自己连续两年投入到公益家教的志愿活动中,一定不负韶华,持续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脱贫攻坚地区子女提供免费的学习辅导,一同成长!

随后,院领导向留校学生送上新年红包、节日慰问品等礼物。“南开外院,牛!”,新春慰问活动在集体大合影中落下帷幕。会后学生们也将对寒假读书心得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选在学术资源中心进行也主要是考虑留校学生多因科研论文等原因留校,学院学术资源中心刚刚完成装修和更新,学生们普遍期待很高,待正式开放后,将为外院师生提供一个集资料查阅、学术提升、多人研讨于一体的,具备更高质量软硬件设施、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春节慰问工作,院领导在节前亲自赴离退休教工和病困教工家庭进行专项慰问,并就学院建设和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此次现场活动也是春节慰问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