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师主译《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漫画双语系列(十种语言)》入选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出版战“疫”数字内容精品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 王嫒)日前,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举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译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漫画双语系列(十种语言)》电子书作为2020年天津市扶持重点出版项目,以位列名单第一的成绩入选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出版战“疫”数字内容精品展。

天津电子出版社推出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漫画双语系列电子书涵盖10种语言,以图文并茂、简洁直观的方式向国际社会传递疫情防护的具体措施,是目前涵盖语种最多的抗疫外宣图书。该书已在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易阅通平台海外网上线。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担了该电子书日、俄、德、法、西、葡、意、阿等8个语种的翻译工作。俄日德法西葡意阿8系、16名中外教师的通力合作,以高水平的翻译彰显了南开人服务大局、担当社会责任的公能精神;这也是南开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际抗疫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