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荣耀外院”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54

(通讯员 刘瑞毅)为发挥朋辈榜样的青春引领作用,强化典礼育人功效,外国语学院于1217日在田家炳音乐厅顺利举办青春榜样,荣耀外院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度荣耀颁奖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学生参加。

   典礼通过视频对2019-2020学年外院获奖大数据进行了分领域展示,然后对外语专长、网络宣传、志愿实践、文艺体育、抗疫先锋、思想引领等6个领域内表现突出的每模块10人或集体进行了分类表彰。各个类别的获奖代表也通过现场外语演讲、原创音乐展示、配音小品等方式进行了风采展示。

典礼上同时对侯莹奖学金、良玉翻译奖学金等校友出资面向外院定向选拔的社会奖学金进行了颁奖。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获奖学生能够不负学校的培养与社会的关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迈出南开人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坚实步伐,真正成为涉外事务的从业者、国际问题的研究者、人类文明的沟通者和语言服务的提供者。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每个人都能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然后“知中国服务中国”,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为达到更好地育人效果,除了线下典礼外,线上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分期对各方面标兵进行了专题推送展示,全方位深入挖掘、表彰宣传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努力前行、开拓创新的过程中闪耀青春光彩、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