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十五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发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20

(通讯员 崔丽月)20201217日,南开大学第十五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介绍了良玉翻译奖学金的设立及评审情况,宣读了第十五届获奖学生名单。阎国栋院长上台为3名获奖同学握手并颁奖,激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用翻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18级本科生英语专业李嘉昊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她首先对赵兴民先生的慷慨捐资和杰出成就表达感谢和敬意,接着分享了自己过去两年在外院各位前辈和老师的引领和指导下进行翻译学习和实践的感悟。她表示,自己将向外院优秀前辈学习,不断提升语言修养和翻译能力,让中国听到南开的声音,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据悉,南开大学良玉翻译奖学金是由外国语学院1984届英语系校友赵兴民先生捐资设立,用以奖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优秀学生。自2007年设立至今,已有74名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