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克与学子面对面 畅谈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9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丹妮 周文钰 记者 蓝芳)1211日,南开大学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结业仪式于八里台校区举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受邀作专题讲座,与百余名学子面对面畅谈国际组织任职经历与感悟。

  讲座中,龚克以“大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谈国际组织菁英人才的培养”为主题,从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感悟谈起,在介绍国际组织的分类和地位作用的基础上,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看清世界大势,第二要善用国际话语,第三要服务组织成员,第四要遵循组织规则,第五要敢于善于坚持,第六要立足能力贡献。

  龚克鼓励大家要在认清世界大势的基础上,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通晓国际规则、遵守道德规范,并希望大家能向中国最优秀的外交使者周恩来总理看齐,做谙熟中外国情把握世界大事的国际化人才。

  会上,龚克教授为国际组织训练营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相关单位负责人为训练营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与会师生就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南开大学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自2018年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向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推荐在校生数十人。本年度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由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自1030日至1211日期间,举办了第二届联合国机构技能培训公开课、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前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先生专题讲座、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学长学姐线上经验分享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等活动,旨在通过训练营的全方位培养,引导有志学子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