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团学骨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52

(通讯员 刘瑞毅)1120日,外国语学院团学骨干“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属学生组织成员代表参会学习。

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就本次读书班开设初衷和课程体系与学习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同时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团课。团委书记强调,当下“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已经铺展开来,国际国内环境错综复杂,作为团干部和学生组织骨干,更要明晰而强烈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抓紧抓牢时代方向,通过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辅学活动平台,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远大抱负的教育引导,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卓越能力的未来国家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开班仪式后,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为读书班成员带来《加强“四史”学习,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从“逻辑”“事实”“态度”“评价”几个关键词入手,以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明晰了四史各部分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启迪意义,对读书班成员树立正确史观,用历史唯物主义看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必然方向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

据悉,此次专题读书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而设立的,读书班将重点通过发挥好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巩固“青年大学习”行动成果,持续深化“青年大调研”工作。  本次读书班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包括自学任务、专题讲座、实践与交流研讨三个部分。自学主要围绕学校团委整理汇编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并将分组进行心得交流;专题讲座将邀请马克思主义专业教师、校团委专职干部、优秀青年学生等多个层面师生代表前来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实践与交流研讨部分将就“如何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如何激发团干部对青年的真情对事业的激情”三个方面开展,切实加强学习效果。读书班自1120日开班,将持续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