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英雄张伯礼 履职尽责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6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聿明 周文钰)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伯礼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勇作表率,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张伯礼,履职尽责勇担当”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医精诚:张伯礼——人民的好儿女》纪录片,深入学习了解中医药在抗击流行传染病和瘟疫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张伯礼同志主动请战,逆行坚守,在国家和人民面临挑战困难之时勇于担当、敢于尝试,在传承和创新中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为人类抗击疫情提出“中国方案”,传递“中国力量”。

  大家随后集体研读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的决定》。研读后,各位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现实情况,交流分享自己对于“张伯礼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向张伯礼院士那样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当天全体党员还一起聆听了外国语学院“抗疫翻译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张景依然分享的“战疫”故事。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突击队”的动机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生动感人的师生抗疫故事激励大家提高自身能力,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在危难来临时勇当先锋、勇作表率。

  马红旗最后鼓励各位党员同学们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提升专业能力,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更要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