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2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俊仪 周文钰)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会,研究部署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主持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周文钰和王嫒分别汇报了学院党校建设情况、研究生整体党建情况和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校分阶段、分层次全年度开展党员党校、积极分子党校、新生党员训练营、党员骨干特训营等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特色活动与未来工作计划。团委书记刘瑞毅汇报了学院外语思政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

  穆祥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目前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并从三个方面发表了对未来工作的期待和展望。第一,坚持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传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办好“党建+外语”品牌活动;第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有政治要求与政治愿望的群众向党组织靠拢;第三,促进师生联动,建立师生共同体,挖掘和培育身边的榜样,树立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穆祥望对各位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开展工作时应立足服务,求真务实,拒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