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开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璇 周文钰)1030日晚,为引领学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增强学生全球胜任力,加快培养推送优秀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南开大学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206和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C503同步举行了开幕仪式。本届训练营由南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出席开幕式,训练营100余名营员参加活动。

  相羽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的训练营活动,提高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认识,加深对“国际公务员”任职要求的理解,从而有的放矢地提高自身相关的能力,获得申请、面试以及处理实际问题的相关实践指南,以期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南开人”去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实操经验的国际化人才。一直以来,学校也在积极努力,为同学们开拓渠道、拓宽平台,不断加强与各国际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先后向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推荐在校生实习任职。

  开幕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公开课。在公开课上,联合国难民署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分别就岗位介绍、核心能力、简历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面试技巧进行了分享。

  据悉,本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已招募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参加。训练营除了开幕式当晚的技能培训公开课外,还有国际组织知识竞赛、模拟面试、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丰富的内容,为同学们全面介绍国际组织的基本信息和申报国际组织实习或就业职位的方法与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训练营的培训和自己的努力,最终能够成为拥有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