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南开大学校园选拔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488

(通讯员 赵芮嘉 程航 周文钰)11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南开校园选拔赛于外国语学院408教室成功举行,来自2019级硕士各个班级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各展风采,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教授逄承国老师和英语系栾海燕老师出席并担任选拔赛评委。

比赛采取交传形式,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对所抽题目分别进行英译汉、汉译英转译。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以流畅的表达、标准的发音、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纷纷称赞,充分展现出了个人实力。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评定,2019级英语口译专业奥赟和张小燕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南开大学赴北京林业大学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赛区区级赛。   

据悉,“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大赛已连续举办了7届,吸引了众多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成为两岸教学科研交流、两岸学子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南开校园选拔赛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选手们通过比赛展现了平日的练习成果,同时也对自身的专业能力与未来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