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 暨外院京剧团成立20周年专场演出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224

(通讯员 赵国强)92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暨南开外院京剧团成立20周年专场演出。138礼堂锣鼓琴声、皮黄铿锵,南开再唱梨园曲!

外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教授、副院长马红旗,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副主席张更辉、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宋燕平及肖福堂、王健宜、白永耕、唐曼青等老师和校友出席。

邹玉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她回顾了京剧团成立20年的辉煌历程,培养锻炼了一代又一代南开京剧爱好者,大大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京剧艺术。在教育部、天津市、学校和学院支持和全体师生演员努力下,京剧团先后在校内外演出交流百余场,多次获得全国高校演出大奖,并出访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名声远播。用英语、日语唱京剧是南开外院京剧团的创举,也是中国高校第一个赴国外交流演出的学生团体。戏剧演出是百年南开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素养、陶冶情操、积极开展学生的第二课堂实践,增强文化自信!让京剧艺术走进校门、走出津门、走向世界!

新老演员清唱和彩唱了《梨花颂》《凤还巢》《御果园》《花田错》《红梅赞》《贺后骂殿》《太真外传》《打龙袍》《借东风》《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剧目,好听好看,掌声不断,令戏迷师生校友兴奋不已。用英文演唱的《苏三起解》《红灯记》更是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京剧团首任团长米锦芙老师、京剧团艺术指导李小蕙老师登场助兴演唱了《游龙戏凤》,唱念做表,舞台表现精彩不断,赢得了观众如潮掌声和叫好声,两位老师又再次返场演唱了《长生殿》谢幕。

天津电视台、凤凰卫视现场采访了京剧团师生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