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506



918日下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院七教111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九组长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院长阎国栋主持会议。

邹玉洁指出,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9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912日,学校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校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统一部署。今天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对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调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学院开展好、落实好。

邹玉洁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准确把握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地。四是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韩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阎国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师生党员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和南开外语学科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