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7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冯浩轩)911日,外国语学院于八里台校区田径场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全体本科新生、全体本科班团骨干和研究生新生党员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手持闪亮钢枪,挺拔如杨,正步整齐铿锵,长靴踏地之声仿若鼓点。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合唱国歌,赤子情怀激荡在绿茵场上。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金全进行主题演讲,他以周恩来总理等秉公尽能的校友为例,娓娓道出薪火相传的南开精神,通过列举自己本科时期在理论与实践上的丰富收获,呼吁同学们爱国爱校,珍惜韶华,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军训新生代表19级法语专业的刘胤铖则从自己对爱国和中国历史的理解出发,阐明了青年人为国服务的重要使命,并在最后带领全体人员宣誓:青春告白祖国,愿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