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确保本科招生工作保质提量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717

为保证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招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从三个“下功夫”全力确保招生工作保质提量、稳中提升。

“下功夫”配齐配强本科招生工作组,加强培训凝聚共识

  为确保本科招生工作有思路、有规矩、有特色,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本科教学副院长为组长、各系专业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中外教合理搭配形成招生宣讲小组。深挖南开和学院历史与特色,理清招生宣讲亮点与政策,对电子和纸质宣讲材料进行多次头脑风暴和细节打磨,确保信息充实完整有亮点。同时对招生宣讲工作人员进行分主题多次培训,就保送生招考政策、提前批招考政策等进行专题培训。

“下功夫”做好校园开放日和学院开放参观日,提供深入了解学院机会

  为让高考考生能对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底蕴和学科建设与实力有更充分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利用校园开放日的机会,充分展现外语学科的魅力,院长阎国栋,副院长焦艳婷、王凯到大中路参加校园开放日进行外语学科的介绍和答疑。各专业负责人、中外教、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团委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等多层次全方面的招生宣讲工作人员全天候现场答疑。同时,为让考生和家长能有更近距离深入了解外院的机会,当天设置学院开放日,多支队伍参观外院,副院长王凯带领考生和家长对学院进行了深度参访,并体验了同传教室和高科技电子教室,做了学科发展和实力的深度讲解。

“下功夫”做好外出招生宣讲工作,确保保送生招生工作质、量同升

   保送生是外国语学院重要的招生来源,外国语学院调研在校保送生学分绩、专业竞赛参与和获奖、双辅修、就业情况等,同时综合分析上一年度招生情况,结合本年度招生政策要求,制定招生宣讲方案,积极组建宣讲团队分赴全国各个有保送资格的高中进行招生宣讲,宣讲队伍包括院领导、专业教师、教务干事、学生工作干部和优秀在校保送生,保证宣讲内容的丰富充实和多角度。本年度保送生报考数量有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