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27届外语节开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172

323日晚,“学贯中西•译彩纷呈”南开大学第27届外语节在东方艺术大楼开幕,英语辩论赛京津邀请赛同日举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副院长焦艳婷,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何志慧,以及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行政科室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京津各高校学生及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保送生也前来观摩。该活动为南开大学双优工程和周末乐坛活动,旨在用国际化视野与学术交流平台打造特色第二课堂。

活动开始发布了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制作的十国语校歌。主持人就十国校歌制作背景,对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嫒进行采访,王嫒表示,十国语校歌的翻译和录制前后共经过了近半年时间,歌词翻译广泛征集和参考了中外教师和学生以及校友的意见,作为百年外文学科向南开百年华诞的献礼。

  何志慧在嘉宾致辞环节对外语节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外语节取得成功,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同学投身优秀校园文化活动当中。

  阎国栋回顾了外语节27年的历史并对外院近年的新变化进行汇报梳理,展示了外院在科研教学和国际交流、学生培养等各方面长足的进步和蓬勃的活力。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南开大学等京津高校的优秀辩手们组成两队,就“有价值的文物是否应该归还原主”为题进行英语辩论表演。

  据悉,外语节是一个拥有27年历史的南开品牌,是全体南开人的“外语嘉年华”。南开大学外语节作为影响辐射京津地区的盛大学生活动,不断传承创新,突破以往形式的限制,室内外结合,与时代风尚接轨,已发展成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大型品牌性校园活动。

  本届外语节以学术和国际化视野为关键词,既包括乐学英语角、“读你所想”晨读活动、日法德新起点、英语辩论赛京津邀请赛等这样学术氛围浓厚的活动,又有“百年南开,共‘语’辉煌”特色外语嘉年华主题下举办的外语Cool学挑战、美食世界烩、趣味语言教学、电影配音比赛、消灭歌词小怪兽等促进学术文化交流的趣味性活动,更有激励南开学子们不断精进学术水平的“译心译意”笔译大赛、“译战到底”口译大赛和等一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打造南开特色“公能”美育体系的同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和学术竞技平台,拓展国际化视野,真正地由“语言即是力量”出发,打造一场学术与激情同在的年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