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84级校友捐款设立“群力”国际人才培育助学金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12

(通讯员 赵国强)为积极回馈母校南开,助力外院英才学生成长,提高外国语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激励在校学生扩展国际视野、创新成才,南开大学外文系1984级(含88届研究生)校友在毕业30周年返校之际,共同倡议发起捐资设立外国语学院“群力国际人才培育助学金”,借此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教育培养之情。目前助学金启动款项已达150000余元。

“群力国际人才培育助学金”主要用于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参加国际交流时段的资助。凡家庭经济困难但学习意愿强烈,具有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与合作精神的学生均可申请,具体金额和名额由学院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1984级校友纷纷表示,希望以自身的一己之力,为母校留下积极向上、相互关爱、薪火相传的物质或精神,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优秀人才。设立“群力国际人才培育助学金”体现了海内外校友关爱母校、支持学院发展的反哺之情!

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海内外校友解囊鼎力支持学院发展和建设!他谈到,外国语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学科兴院、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学生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的复合型人才。“群力国际人才培育助学金”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得到了许多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必将促进和加快外国语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同时,学院也将依托南开外语校友会的平台,激发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热情,积极做好全方位、有特色的全球外语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