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44

429,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专题学习。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并畅谈体悟。外国语学院院长兼西语系主任阎国栋教授作为支部成员之一参会并发言。他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的基本内容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也要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进行适当调整,使党章更好地发挥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修订体现了新的形势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的新展现。只有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负责联系西语系教师党支部,她也参加了专题学习并发言。她谈到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因此,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用党章指导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

随后,支部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系列讲话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和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接力奋斗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一定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足本职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西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新凯老师部署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实施方案和时间安排,要求教师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继续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工作,结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

(西语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