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专业学生荣获2016年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611

863074944227472649

58日, 2016年“人民网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配音比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德语专业彭小格、李轲荀、王旭、王重力、张雯皓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西语系德语专业郑惠中老师带队参加比赛。

523504964621479189

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11所高校。我院德语专业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派出彭小格、李轲荀、王旭、王重力、张雯皓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他们参赛的配音片段为《头脑特工队》,其中部分场景喜悦、忧愁、愤怒、恐惧、恶心五种心情被同学们演绎得惟妙惟肖,清晰流利的语音语速、各具特色的人物语气,让全场气氛在有趣活泼的比赛中达到了高潮,代表队也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即兴配音环节。

彭小格和王重力两位同学参与即兴配音,经过短时间的准备,他们出色地为主办方提供的电影片段完成了配音,展现了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较高的德语水平。


920043596309027612

京津地区德语配音大赛是京津地区高校德语专业的传统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它不仅为热爱德语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展示机会,激发了大家学习德语的兴趣,而且也提升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的影响力,展示了南开德语学子的风采,搭建了京津高校间德语专业的交流平台。

679074158008341701



(西语系德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