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21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制作宣传展板、建立微信群、下发学习材料,各党支部根据计划陆续开展了学习教育。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氛围,学院党委制作了八块宣传板。宣传板的内容分别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划出的师德禁行行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板悬挂在学院大厅两侧,提醒全院师生党员要严于律己,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领导带头参加支部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员领导不仅按时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还积极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截至目前,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娜参加了西语系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副院长焦艳婷参加了日语系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其他院领导将相继参加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

支部陆续开展学习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理论中心组先后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中国梦、爱国主义等有关重要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英语系、日语系、西语系、翻译系、公共英语教学部和院行政等教工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先后开展。在党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4月底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章的发展历史。党员们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纲领、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进一步坚定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信念。

同时,学生党支部根据学校“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了有学生党员特点的学习讨论活动。


(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