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青春三十年——原外文系81级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赵国强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424

                                                                 /果振邦(81级日语专业)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这句岳飞的名句传颂了千年,而今天,当我们——1981级校友,从四面八方重又汇聚在南开母校的一刻,才真正体会到时光流转沧海桑田的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魂牵梦萦的南开园,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纯真无瑕的一段岁月,这里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脚步和成长的记忆。

 

点击查看原图


三十年前的这个季节,秋风吹皱了新开湖的一池碧水,阳光晒红了枝头的累累果实,学成毕业的我们如同离巢的鸟儿一般,飞向远方的天空。三十年后,也是这个季节,我们又像归家的鸟儿,重又回到了离开许久的“家”。

 

点击查看原图


走在熟悉的校园,重温着旧时青春的情怀,走过时,才发现时光竟是如此的短暂,匆匆间已经又走过了三十年。

 

点击查看原图


望着身边走过的学弟学妹们略显稚嫩的脸庞,似乎看到自己曾经的青春时光,青青校园,留下了多少欢笑和回忆,记载着多少青春年华。时光荏苒,岁月长流,南开园,在喧嚣拥挤的都市里保持着自己独有的宁静和安详。新开湖水,映照着巍峨的主楼,大中路两侧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循着旧时的路径,想要倾听曾经的脚步,在无数个时空交错和生命轮回中感悟着重逢和分别。南开园,注定将成为我们今生无法割断的情怀和精神归宿。

 

点击查看原图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时刻都在耳畔回响,这是南开的声音,是母校的召唤,期待着下一个三十年再度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