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外国语学院举办原外文系1979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4浏览次数:686

918下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原外文系1979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

 

来自京津等地的校友刘云素、程勇、刘进、王丽娟、辛崇阳、虞京春、雷鸣、刘亚东、李菊菊、肖立新、郑琦、赵威、吕志强、付平、薄滂沱、杨月等重返母校参加大会。

 时任英语专业教师马振玲、李九明、常耀信、谷启楠、蒋华上、刘士聪、李维树、王蕴茹先生;时任日语专业教师李树果、刘桂敏、潘雪辉先生;学院办公室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此外,未能到会来信来电的校友还有澳大利亚宋立华,法国于澄涛,美国李晓群,瑞士田玲、詹晓宁,香港李红,江苏乔德林,山东马建华,广东林莎、施博林,北京徐英、刘建民、范旭燕、田鸣、毛宝红及何安萍、杨浔、李国峰、戴欣等19位校友。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兵教授,副院长焦艳婷等出席大会。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博士主持纪念大会。

 

李兵院长代表学院向到会的老教授、79级英专日专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海内外的南开历届外语校友表示亲切问候。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发展情况,并感谢各届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建设的大力支持。

 

蒋华上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同学们在改革开放之初的好时机考上了南开大学,回忆了当年79级同学在主楼五层外文系上课的情景以及融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们发奋读书的学习生活。最后,他祝福校友们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常回家看看”!

 

79级校友、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刘云素女士、天津市国家安全局刘亚东副处长分别代表英日专业校友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南开的教育、感谢当年恩师的教诲,祝愿南开永远年青,并勉励学弟学妹勤奋学习、报效国家。

 

学校基建处郭强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建设情况。校友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不时插话提问,对母校南开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金秋十月再相聚,三十年间母校情。纪念大会结束后,校友们纷纷和学院领导及老教师合影留念、握手拥抱、依依不舍。他们表示,2019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将再次重返母校,畅叙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共祝南开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