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外语节往昔 传南开人品质--第二十届外语节校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416

2012年3月24日,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南开大学团委共同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精英干校承办的南开大学“双优工程”第二十届外语节之“校友论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199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汤涧,2000届俄语专业毕业生石柱,2004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刘文秀做客现场,“忆外语节往昔,传南开人品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邢丽芳老师致开幕词。 

活动伊始,三位校友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第二十届外语节的宣传视频和活动照片,并回忆了自己当年举办外语节的点点滴滴。 

三位校友就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关系做了详细的阐述。他们一致认为,专业和社会实践并不矛盾,学好专业是自己的本职,社会实践是锻炼自己沟通能力的途径。其中,刘文秀学姐一再强调,社会实践对于未来就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位校友对于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求职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忠告和建议。三位校友都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树立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干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学习工作双丰收。活动最后,三位校友为外国语学院题词留念,并对学弟学妹寄予殷切希望。 

在场同学通过这次活动领略了南开外院校友的风采,感受到了他们对南开的热爱以及作为南开人的自豪感。 

此次“校友论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为第二十届外语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