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在 人未老——记原外文系一九六二级校友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125

2007年是外文系复办以来第二届毕业生即六二级入学五十周年。为了庆祝大家半个世纪的相逢、相识、相知,5月26日下午,我们六二级校友在南开大学专家楼贵宾室快乐相聚了。 

美丽的南开园,敞开她博大的胸怀,欢迎我们的到来,欢迎我们回到母校。这些校友有的来自大洋彼岸,有的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从南国的广州到中原大地、从江城武汉到江南水乡,更多的还是来自首都北京和海河岸边。他们当中最年长的已年近八旬高龄,最年轻的也已近古稀之年,相聚片刻,童颜再现,在畅谈的笑声歌声中,仿佛又回到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

让我们最兴奋的是请到了当年教授我们英语精读课的著名翻译家、现已定居海外的金堤老师。他虽已年过八十五岁,但精神依好,当我们一起回忆由金老师当年主持的、师生互相配合的英语精读课的教学改革时,仍感觉历历在目,十分亲切,一直到现在使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英语水平的提高和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聚会,还受到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副院长李兵教授,原院党委书记肖福堂,原院长刘士聪教授等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几十年来在发展规模、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以及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与学院保持更密切的联系,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引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来自海外的校友还参观了天津滨海新区并受到开发区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在滨海新区参观了区容街貌,看到昔日的盐碱滩一片荒凉,今天已变成绿树成荫、高楼矗立,呈现出国际化和现代化的景象,我们都感到十分欣喜和自豪。尤其听到滨海新区的发展规划时更备受鼓舞。校友们还参观了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和现代化的实验室,饶有兴趣地听了院长和有关老师的介绍,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

“青山在,人未老”。我们期待着2012年毕业五十周年时再聚首,再回南开,再回母校。相信到那时,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南开会更好! 

(62级校友 李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