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回春萍

职称:副教授

研究中心:外国文学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美国文学、西方文学批评理论


电话:022-23509292

电子邮箱:amelihui@163.com

办公地址: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

  • 个人简介
  • 科研成果
  • 社会兼职
  • 教授课程
  • 荣誉称号
  • 1999-2002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02年进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至今。2013-2017年就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博士,2015年8月-2016年2月于美国夏威夷大学访学。目前主要从事美国文学与当代西方文论的研究。
    工作经历

    2002年进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至今。

    2013-2017年就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博士。

    2015年8月-2016年2月于美国夏威夷大学访学。

    目前主要从事美国文学与当代西方文论的研究。

    教育经历

    1999-2002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2013-2017年就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博士。

  • 论文:

    1. “罗伯特·库弗《威尼斯的匹诺曹》中消费文化研究“,《当代外国文学》,20148月。

    2.  “激进对抗到理性反思:美国女性主义童话改写中的性别政治”《妇女研究论丛》,201612

    3. “弗兰西斯卡·莉亚·布洛克的《玫瑰与野兽》叙事艺术研究”《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12

    4. “消费主义视域下的美国后现代文学童话”《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5

    项目:

    曾经于2012-2015年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TJWW12-022),2016-2019年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16YJC752010)。

    目前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9世纪英国童话中的风景政治”(在研)。


  • 2018年至今,担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中心秘书。
  • 本科:

    英美文学欣赏

    西方文化概论

    美国文学史


    硕士:

    《维多利亚小说》;

    《哲学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