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604

系主任是系行政工作负责人,全面主持所在系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及其他行政工作。副系主任配合系主任做好相关工作。系主任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决策,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
二、主持系务会(系务会成员包括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工作,集体研究并决定所在系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师资队伍建设及其他重要工作。
三、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系的学科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
四、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安排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负责本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做好精品课程和百项工程的组织实施;联系学生实习基地,组织实施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位论文开题、审查、答辩;制定并组织实施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措施;严格教学管理,抓好教风、学风建设。
五、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系的科研计划;引导并帮助教师做好科研工作;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六、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系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积极联系、介绍、引进优秀人才;做好学术梯队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组织本系教师的考核工作。
七、组织实施本系的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学术水平;积极联系、邀请境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推荐教师在境内外参加学术交流、培训、进修和讲学等人选;组织学术会议、讲座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联系境外高水平大学,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国际交流和学习机会。
八、执行学校和学院财务规定,做好本系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在规定的权限范围内审批、监督资金的使用;依法合理使用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负责本系的资产管理,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不得私设小金库;未经学院允许,不得擅自开展创收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九、配合学院党委,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协助学院做好各类优秀学生的评选和奖励、违纪学生的处分等工作;配合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及招生相关工作;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十、支持、配合系党支部书记做好本系的党建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1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