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您好,欢迎参加GRE考试,在开始考试之前,请仔细阅读以下考生须知和注意事项。

  一、候考

1.考试日最晚到达考点报到时间为上午9:30。晚于上午930到场将被拒绝入场。迟到的考生不予退款或安排重考。

2.考生到达考场后应有秩序地在等待区等候,听从考务人员指令,禁止大声喧哗。

3.按照ETS规定,禁止考生携带手机、各类电子接收器、电脑、各类计时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试区域。考试区域包括:候考区、检录区、考场和考试期间专用的卫生间。

4.在完成个人物品的存储、违禁品检查、身份证件初审以及阅读和签署保密协议后,等待考务人员安排入场检录提醒:在违禁品检查后,如再在考试区域发现违禁物品,将按违规处理并向ETS报告。

5.考务人员将依次安排考生检录进入考场。考生应携带身份证件和签署的保密协议接受主考检录。主考将核收保密协议,审核证件并进行数码照相。身份证件上所显示的姓名和生日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将被拒绝进场。注意:除身份证件之外,任何个人物品都不允许带入考场

6.考生的座位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考务人员引导考生到达考位就座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之前,严禁考生触摸计算机键盘和鼠标。

  二、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1.考生的照片、注册号、姓名和生日将显示在所分配考位的计算机显示器上,考生应核对显示器上的信息是否正确。

2.考生须服从考务人员的指令,有问题须举手示意等待考务人员前来解决。

3.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中做笔记。考场将发给每位考生两只铅笔和三张专用草稿纸。考试完毕后考生须在退场前将铅笔和草稿纸如数退还。

4.考试计时由计算机系统控制并显示在显示屏上。禁止考生携带和放置个人计时器。

5.考生在考试时,不得擅自触摸和拔插计算机其他部件。因考生非正常使用而导致计算机及耳机损坏,由考生负责赔偿。

6.如遇计算机系统故障或死机,请考生不要紧张,立即举手示意考务人员帮助重新启动考试系统。停机期间考试的计时停止。重新启动系统后将从停止时刻开始。

三、关于考场违纪及舞弊的处理

考生在考场的任何违规或舞弊行为都将被立即报告给ETS,违规或舞弊行为将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甚至考试资格。因违规舞弊而被取消考试成绩或考试资格的考生不得申请更改、退考或退款;情节严重者有可能被禁止参加以后的GRE考试。

  违规舞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 代替他人考试或请他人替考

    • 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身份证件

    • 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取考试信息

    • 在考场内携有或使用违规物品

    • 使用与考试有关的文具

    • 故意扰乱考场秩序或影响他人考试

    • 故意干扰计算机

    • 采取任何形式协助他人进行舞弊或本人舞弊

    • 将草稿纸(全部或部分)或试题内容带出考场

    • 携带武器进入考场

    • 携带食品、饮料或者香烟进入考场

    • 擅自离开考场

    • 不听从监考人员指令或警告

    • 故意毁坏考场设施或考试设施

    • 监考人员认定的属于违规或舞弊的其他情况

若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或者不听从监考人员的指令,ETS有权采取以下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禁止参加以后的GRE考试并冻结直至取消考试成绩。当考生的成绩被取消,考生将不会收到成绩报告和考试退费。

四、考试成绩单

考试成绩单将会在考试结束后10-15日由ETS直接邮寄给考生和考生指定的成绩单收件人。考生还可以通过ETS公布的电话查询成绩,或者通过ETS网站http://mygre.ets.org/greweb免费浏览。

五、其他服务项目
   注册参加GRE的考生还可选择另外的服务,包括增送成绩、恢复已取消成绩、分析写作复议等,详见GRE考生手册。这些服务只在GRE官方网站提供。

六、相关信息

考生如对考试服务(包括考试报名、考试实施、考场设施、监考人员等)不满意或认为其权益受到了侵害,请将投诉邮件发送至gre-info@ets.org。信件中请提供详细的情况,包括姓名,考场地址和考试日期。请在考试开始日期7天内发送投诉邮件,ETS将在46周之内回复您的邮件。

教育部考试中心GRE呼叫中心电话:86-(0)10-82345673,传真: 86-(0)10-61957801

教育部考试中心GRE报名网站:http://gre.etest.edu.cn或者http://gre.etes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