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您好,欢迎参加托福考试,在开始考试之前,请仔细阅读以下考生须知和注意事项。

  一、候考

1.考试日入场截止时间:上午场8:30,下午场13:30

2.考生到达考场后应有秩序地在等待区等候,听从考务人员指令,禁止大声喧哗。

3.按照ETS规定,禁止考生携带手机、各类电子接收器、电脑、各类计时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试区域。考试区域包括:候考区、检录区、考场和考试期间专用的卫生间。

4.在完成个人物品的存储、违禁品检查、身份证件初审以及阅读和签署保密协议后,等待考务人员安排入场检录。提醒:在违禁品检查后,如再在考试区域发现考生携带违禁物品,将按违规处理并向ETS报告。

5.考务人员将依次安排考生检录进入考场。考生应携带身份证件和签署的保密协议接受主考检录。身份证件上所显示的姓名和生日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将被拒绝进场。注意:除身份证件之外,任何个人物品都不允许带入考场

6.考生的座位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考务人员引导考生到达考位就座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之前,严禁考生触摸计算机键盘和鼠标。

  二、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1.考生的照片、注册号、姓名和生日将显示在所分配考位的计算机显示器上,考生应核对显示器上的信息是否正确

2.考生须服从考务人员的指令,有问题须举手示意等待考务人员前来解决。

3.允许考生在考试进行中做笔记。考场将发给每位考生两只铅笔和三张专用草稿纸。考试完毕后考生须在退场前将铅笔和草稿纸如数退还。

4.考试计时由计算机系统控制并显示在显示屏上。耳机的音量由考生在计算机上通过鼠标调整。

5.考生在考试时,不得擅自触摸和拔插计算机其他部件。因考生非正常使用而导致计算机及耳机损坏,由考生负责赔偿。

6.如遇计算机系统故障或死机,请考生不要紧张,立即举手示意考务人员帮助重新启动考试系统。停机期间考试的计时停止。重新启动系统后将从停止时刻开始。

  三、关于考场违纪及舞弊的处理

考生在考试期间,包括在休息期间如厕时,如有以下行为:

在考试区域携带任何通讯器材或接收器、携带写有任何字符的纸条或身体上写有字符;抄袭;交谈;替考;在开始答题之前在草稿纸上书写任何内容;考试系统开启后故意拖延不点击开始;超时或多次休息;干扰考场纪律;不听从考场考务人员管理等以及其他作弊行为

考点将如实报告给ETSETS对作弊行为的处理为取消成绩并被禁止报考一年。

  四、考试成绩单

通常情况下,考生可在考试结束约10个工作日后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成绩。ETS正式打印的纸质成绩单将在考试后8周左右通过特快专递邮寄到考生注册时提交的中文地址,请确保自己所提交的中文地址准确有效。提供给考生本人的成绩单只有一份,遗失不补,请注意查收并妥善保管如有问题,请尽快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呼叫中心联系

  五、其他考后服务项目

参加过托福网考的考生如需其他服务,包括成绩单增送、恢复已取消成绩、口语和作文复议等,请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报名网站http://toefl.etest.net.cnhttp://toefl.etest.edu.cn进行操作。

考生如对考试服务(包括考试报名、考试实施、考场设施、监考人员等)不满意或认为其权益受到了侵害,请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呼叫中心提出投诉。

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呼叫中心电话:010-82345672

考试日服务电话:010-61957815

传真:010-82345672-1-3010-6195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