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王妤倩(主任)  李珊珊 

办公地址:外国语学院103室 

电话:022—23505735   022—23509365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研究生教学与管理的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责是:
1.协助主管院长做好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研究生教学管理,起草相关文件和文稿。
2.负责研究生(硕士、博士)招生工作,协助制定学院招生计划,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组织研究生考试命题、阅卷、复试及录取等考务工作。
3.负责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4.负责研究生课程安排(含全校小语种一、二外),安排教学计划的实施。落实教学计划、任课教师、教室和课表,组织期末考试工作。负责统计研究生教学工作量。
5.负责研究生学籍管理。对研究生选课、学习成绩等培养过程各环节进行全面管理。办理研究生休学、退学、复学、转学、出国留学等手续。
6.负责组织研究生教学改革立项,组织申报研究生出国学术交流项目。组织优秀教材、精品课程等申报材料的推荐和上报。
7.负责安排和组织研究生教学实习、实践工作。组织安排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中期筛选工作。
8.负责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毕业答辩、学位授予有关工作。
9.负责学科评估及博士点和硕士点的申报组织工作。
10.负责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选聘工作。
11.负责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管理工作。
12.负责研究生工作档案管理。
13.负责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班的管理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