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孙曼歆(主任)  史铁君

办公地址:外国语学院109

电话:022-23503695

教学科研办公室是学院本科教学和科研管理的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责是:

1.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本科教学和科研组织管理工作。
2.
组织教学与教学改革,起草相关文件、文稿;安排教学计划的实施;组织制定本科以及辅修和双学位等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组织修定各类课程的教学大纲;
3.
负责组织新设专业的申报工作;组织开学、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评估;组织开展本科课程的教学研究及教学改革;组织建设各级精品课程。
4.
负责本科课程安排(全校小语种一、二外);落实任课教师、教室、教材、课表,并通知师生;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组织并安排学生选课;协调处理调课事宜;负责期末考试工作及试卷的装订、存档。
5.
负费本科生学籍管理:办理学生入学、注册、转专业、退复学手续;负责学生选课、在校生成绩管理;负责本科生的休、复、转、退等学籍和成绩管理;负责双学位、主辅修管理。
6.
负责安排和组织本科生实习及实践性教学工作;负责毕业论文管理、审查毕业资格工作。
7.
负责组织教学改革立项、教材建设立项;组织优秀教材评选的推荐工作;负责课程建设立项、教学改革立项、教材建设立项和课程评估等申报材料的收集和上报工作;负责有关教学方面的信息采集与报道。
7.
负责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
8.
负责对外交流工作;负责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
9.
负责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工作。
10.
负责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
11.
协助主管院长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项目过程管理。
12.
负责学院科研档案管理工作。
13.
负责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14.
负责全院教室的统一管理。
1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