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注重发挥外语学科优势,为国家和天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服务,尤其是为天津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涉外部门的外语培训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培训单位的好评。

 

学院近来先后为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市人事局、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界500强中国交通集团第一航务工程局、天津保税区、天津开发区、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华北)、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丰田汽车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钢管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大无缝)、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局、天津力神电池有限公司、西安中交第二公路局、河北省中交曹妃甸港口项目等单位的局、处、科级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境外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培训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相关课程。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外语培训基地。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还担任国家和天津市领导人及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大型国际会议的同声传译、交替传译等工作,受到了中央和天津市领导及外方代表的高度评价。